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昨天起商家向未成年人卖酒要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苏永华 通讯员 胡家祥) 向未成年人售酒,将被处2000元以下罚款———昨日是《酒类流通管理办法》实施第一天,记者随执法部门检查发现,多数商家对此一脸茫然。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京汉大道上一家酒店,柜台前没有“未成年人不得买酒”标识。老板说,听说过有严管向未成年人售酒的新规,但他一直没看到具体内容,也不知道
如何去落实。

  沿解放大道多家副食店,都没有看到禁售标识。一些经营者告诉记者,他们从未听说过该规定。另一位超市负责人表示,超市的销售方式是自选,顾客不分年龄,只要有人买,超市都会卖。

  也有少数卖场已率先响应。在中百仓储市内23个卖场、酒柜旁,已全部竖起提示牌“未成年人不得饮酒”。其友谊路店负责人说:“未成年人饮酒不好,做生意得讲良心。”

  据了解,作为我国第一部酒类管理规定,《酒类流通管理办法》要求酒类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商品,并应在经营场所明确禁售标识。

  “该办法颁布不到2个月,商家可能还处于观望中”,市酒类专卖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商家尽快落实。据了解,新办法还有3个月的过渡期,4月1日起将全面执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