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江城时尚女人》评选特辑2 冠军朱明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当你老了,头白了,睡意昏沉,在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首诗歌,慢慢读,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回想它们昔日浓重的阴影;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当这位戴眼镜的颀长女子,站在红地毯中央,深情诵读这首叶芝的诗句时,周遭的欢呼声,仿佛悄然远去。一个本该炫目张扬,光芒四射的时刻,变得宁静而深沉。

  这就是朱明钧。她的登台,没有惊艳,却感染着大家。“我从来做的是幕后策划工作,今天竟站到台前,好紧张。”朱明钧是湖北电视台都市频道制片人,她悄悄告诉记者,自己并不太适应这种热闹气氛,相比之下,她更喜欢独处,喜欢阅读,喜欢思索,喜欢聆听自己心灵的声音。她最难忘的场合是和文化大家的接触,“我采访二月河、林清玄、汤文选……那是一场场精神的盛宴,也是我心灵的一次次濯洗与沉淀。”

  爱阅读的女人是聪明的。当主持人问朱明钧“女性事业心太强,会不会变得不温柔”时,她回答:“事业与温柔并不矛盾,我反而觉得事业越成功,女人会变得更温柔呢,不是有句话叫作‘百炼钢成绕指柔’吗?”

  爱思索的女人是智慧的。当屏幕上映现出朱明钧5年前制作的那期《文化潮》时,我们看到了朱明钧镜片后澄澈的泪水。那是一期反思战争的节目,在这个欢乐的时刻播出,似乎显得太过沉重。可这就是朱明钧,她说:“之所以带这期作品来参赛,是因为我想说,我珍惜简单平淡的生活,我珍惜我爱的每一个人,对生活,我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如果把女人比作花朵,有的花明艳照人,有的花妖娆恣肆,有的花妩媚温婉,而朱明钧,她是那种清新隽永的花,淡淡的,却暗香浮动。

  问:闵政浩(韩剧《大长今》的男主角)、

李敖、杨振宁、猪八戒、成龙,谁是你最想嫁的?

  

  伍泽精彩回答:杨振宁先生是我崇敬的人,但上学的时候我物理从来没及格过,我不敢嫁给他;成龙先生也是很成功的男人,但在“小龙女”事件上的态度我不认同,我不想嫁给他;李敖先生的书我很喜欢看,但他太花心,我不愿嫁给他;猪八戒确实很可爱,但他太能吃了,我的厨艺再好,也会被他累死,不能嫁给他。我希望能嫁闵政浩这样的完美男人,为了爱情,他可以放弃事业,甚至生命,我相信天下所有的女人都想嫁给闵政浩。

  问:“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你同意这些说法吗?

  王晓红精彩回答:干得好又嫁得好,当然是两全其美。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嫁到优秀的男性,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要干得好。自己干得好,即使对方不是很优秀,可以带动另一半。

  对于“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这个说法,我一半赞同。因为嫁得好是每个女人一辈子的幸福。但在婚姻中,需要经营,需要两人共同进步。

   感言获奖

  “冠军得主”朱明钧:真正的时尚应该是生活的抗氧化剂,是对有爱的每一天心怀感激。“亚军得主”李江颖:IT界的女人,不是只会和机器、数据打交道,我们也有着时尚的触角和灵魂,因为我们对人生,对生活都充满了爱意。“季军得主”饶国荣: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耀,也是所有女律师的荣耀。我的获奖,说明我们女律师不仅有知性、理智的一面,同时也很时尚很有女人味。“健康女人”李真:时尚女人不仅要有健康的身体,更要有健康的心态。身心健康,才能拥有美好的气质,阳光的生活。我希望自己的健康快乐能感染到身边的每一个人。“智慧女人”吴红梅:在繁忙的日子里,协调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同时给自己一个独立的精神空间,这就是现代都市女性的智慧。这样的智慧不是天生的,而是在生活中慢慢磨练和积累的。“坚强女人”王晓红:参加这次比赛,结识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女性,我找到了学习的榜样,找到了自己与完美女人的差距。完美当然不可能做到,但追求完美的过程就是一种精彩与美丽。“成功女人”赵光红:从一位普通的白衣天使到护理部副主任,我的成长,充满了我对事业的热爱,对丈夫儿子的歉疚,对同事朋友的感激,我想对他们大声说:“我爱你们!”“贤淑女人”黄敏:女人的美丽,不仅仅在于她的花容月貌,更重要的是丰富知识构成的内在涵养。因为外表的美丽,迟早有一天会随着时光的飞逝悄悄溜走,而内在的自信善良、细腻温婉,却可以随着岁月的沉淀越发光彩照人。“美丽女人”汪红霞:我觉得这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次美丽的聚会。能和那么多优秀的江城女性站在一起,我感到很荣幸。这个时刻,名次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作为一名制造美丽的化妆造型师,看到身边有那么多美丽时尚的女人,我感到很欣慰。

  “个性女人”伍泽:感谢“2005江城时尚女人”评选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己个性的舞台。自信的女人,才会有个性,个性女人,当然有魅力。我愿意永远保持自己独特的个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