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江城时尚女人》评选特辑3 新时代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新时代新时商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后张艳国

  精英女性时尚江城

  评选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了所有人,我也不例外。这次评选充分展现了江城时尚女性的特点和魅力,主要体现在:

  一、精英。参加评选的10位选手整体素质都很高,有的是IT高管,有的是知名律师,还有传媒业的优秀制片人,虽然从事的行业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点,她们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女性,这反映了江城时尚女性的一个特点。

  二、健康。10位选手在工作和生活上都持有积极健康的态度,代表了我们社会需要倡导的一种健康向上的时代气氛,从她们身上可以看到一种蓬勃的朝气,而这正是时尚在个人气质上的一种充分体现。

  三、多彩。10位选手生活经历各不相同,年龄层次也不一样,但正是她们的群体亮相,充分展现了江城时尚女性多姿多彩的幸福人生。

  不同时尚各自精彩

  参赛选手各自的精彩,展现了现代时尚的丰富内涵。

  1号选手朱明钧和14号选手伍泽代表了一种文化时尚类型,她们将自身的气质、素养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结合起来,所以特别能够感染人。

  还有一种类型是在生活中经历过坎坷磨难,她们没有被困难压倒,将坎坷转化为回报社会的动力,如17号王晓红等。而爱心正是一种体现在心灵深处的时尚。

  4号李江颖,10号黄敏等选手积极进取,在她们身上你既能感受到女性的温柔,又能发现那种勇于开拓事业的时代个性,是女性阴柔美和时代阳刚美的结合。

  时尚气质和谐之美

  这次评选充分说明了一个道理:时尚的女性既可以干出精彩的事业,也能拥有和谐的家庭;时尚的女性也不是只注重外表美,而是内外兼修的。在我们这个时代氛围下,时尚更体现为时代精神和个人之美的契合,这种和谐之美是新时代下时尚的新内涵。

  智慧为美丽加分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系女性研究专家、博士祝平燕

  

  时尚是与时俱进的。在快速的社会发展中,怎样才能跟紧社会的脚步,不落伍?本次“江城时尚女人”评选,20多岁的女孩与40岁左右的女性站在一个舞台上,展示女性魅力,是对时尚做了一次很好的实践,赋予了时尚新的含义。

  学习向上长智慧

  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是参赛选手共有的特性,决赛现场上,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这一点。从湖北电视台都市频道制片人朱明钧、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华中区总经理李江颖、到

武汉大学商学院MBA黄敏、法学硕士饶国荣等,以及进入前20强的EMBA杨岚、潘志群等……智慧、学养为她们加了分。

  适合自己最是美

  一直以来,一提到时尚,人们就想到穿着打扮。这没有错,但不是时尚的本义,只是时尚在穿着这一方面的体现。在我看来,一位女性外在美不美,是否时尚,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于她的打扮是否有自己的特点,也就是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美的。

  独立女性了不起

  不依靠别人,不依附于男人,自尊自信,是女性魅力之源。女性独立,不仅在经济上,更要在人格上独立。许多家庭之所以最终走向分裂,就在于女性失去了自我。不少女性

离婚后,就一蹶不振,垂头丧气。本次“江城时尚女人”评选中,有几位单亲母亲,她们能够很灿烂地站在大众面前,很了不起。这正是社会应该弘扬的时尚精神。

  社会的审美与媒体的倡导有关,重内涵、重智慧,同时张扬美丽与活力,这次评选活动既是一次成功的探索也做出了一个表率。

   灵性的城市灵气的女人

  阿尔斯通公司总经理、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学者米歇尔

  今天所有的选手都是内外兼修,要我从中选出一个最优秀的,实在觉得太难。

  中国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的年代,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和新旧文化的冲撞与交迭中,越来越多的新女性,对自己定下了很高的要求,她们不仅追求事业有成,还要家庭幸福;不仅要自己美丽动人,还要有胆有识;不仅追求独立的经济基础,还要拥有充实的精神天空……我想我们也许很难找到一个真正十全十美的女人,但令我高兴的是,在武汉,我发现了越来越多的女性,正在朝这种完美努力,这次“江城时尚女人”评选,更让我证实了自己的认识。

  我曾说过,武汉是个充满灵性的城市。现在我还要说,武汉的女人也是充满灵气的女人。我更爱武汉了!

   时尚是一种生活态度

   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

化妆品业商会副会长黄国庆

  

  今天让我特别感触的是,看到那些40岁左右的女人,和比自己年轻得多的女人,站在一个舞台上一起接受评选。在时尚的领域,年龄不重要,金钱也不重要。这不是一次审美观上的时尚评选,而是一次生活态度上的时尚评选。今天我坐在评委席上,无数次被台上的选手所感染,她们都是今天最美丽的女人,我欣赏她们!祝福她们!祝她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精彩、幸福、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