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秦迎新个唱突发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25 重庆晚报

  

齐秦迎新个唱突发意外

  黄建福与齐秦的绝唱

  本报讯2005年12月31日,“黄金20年”齐秦演唱会在北京首体举行。就在演唱会即将圆满落幕时,舞台上却发生了意外事件。演出乐队的“小打”鼓手黄建福在与齐秦返场合
唱结束曲《大约在冬季》时,不慎从升降台机关的凹坑跌坠下去,被送往医院后终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掉下舞台抢救无效

  原本在这场新年演唱会中,气氛非常热烈,齐豫与李宗盛等众多好友前来捧场。节目进行到最后返场时,现场乐队手鼓鼓手黄建福与齐秦合唱《大约在冬季》,行进中黄建福突然掉下舞台,齐秦向下观察了一下并一人继续演唱,此后演唱会结束。

  黄建福意外坠台之后,被火速送往医院抢救,齐秦等人也在演出结束之后火速赶往医院,医院门外迅速集结大量媒体记者。演唱会主办方负责人刘先生确认,黄建福在送往医院后,经过医生数小时的全力抢救,但最终于昨日凌晨1时20分不治身亡。

  原计划未安排演唱

  随后在昨日凌晨3点钟左右,齐秦在医院召开了小型的媒体通气会。齐秦表示,黄建福先生和自己是很好的朋友,当晚大家开演唱会一起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黄建福在开演唱会的时候也非常得开心,原定最后一首歌是齐秦自己唱,但在返场之前的后台,还处在兴奋状态的黄建福要求与齐秦一同演唱。因为二人是很好的朋友,齐秦就答应了,两人在上台演唱时还互相拥抱以示鼓励和庆贺。但就在黄建福跟随齐秦走向舞台西侧、行至舞台升降机关的低陷坑口时,不慎失足跌入凹坑。

  舞台设计比较特别

  据齐秦回忆,此次演出舞台的造型设计比较特别。舞台中间有一个巨型的钟表造型,圆形“表盘”可以旋转,延伸台作为“表带”伸入到观众席前。齐秦说他当时看到黄建福跌下凹坑,一是认为凹坑不是很深,只有七级台阶的高度,而且以往自己也曾跌下过舞台并未造成危险,何况黄建福身体非常健壮;此外他考虑演出还要继续,台下会有工作人员帮忙照料。于是就继续演唱,等演唱会真正结束才赶到医院,却没想到黄建福竟然意外去世了。“在和我一起唱歌的时候发生了这样的意外,大家都非常难过”,齐秦说,“他是原住民,身体很壮,我开始以为不会很严重,但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据悉,黄建福是台湾著名的音乐人,曾经与台湾众多艺人共同合作,曾凭借《梦幻部落》的配乐获得第3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凭借《玛雅的彩虹》获得台湾金钟奖音效奖等很多奖项。

  (于超)

  版中链接

  舞台安全成隐患

  ●2003年5月,香港歌手林子祥应邀担任汪明荃红馆演唱会嘉宾,结果不慎在舞台跌倒,头部撞地,当时有呕吐现象,随即被送医院治疗。

  ●2002年4月,香港歌手陈奕迅出席一个校园演唱会时,失足跌下舞台,下体被卡在舞台边,撞破右睾丸,被送往医院进行清除瘀血及修补创伤处理,休养多时才得以康复。

  ●1993年,黄家驹参加日本一个电视节目,应邀与主持人一起玩游戏时,由于舞台上有积水,两人不慎从3米高的舞台上摔下来受伤。家驹伤势严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抢救7日后不幸去世。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