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万人冒雨来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月1日,南京迎来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相亲大会”,万余名男女青年和他们的父母冒雨赶往白马公园,找寻、代寻“另一半”。据悉,这一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的“万人相亲大会”将持续到3号,主办方甚至有意今后将每年元旦打造为南京的“爱情节”。

  “相亲牌”铺满大草坪

  活动总策划许晓明告诉记者,组织方已将通过审核的青年男女的资料录入电脑,制成信息库,并为每个人随机编码,制成相应的“相亲广告牌”。白马公园的大草坪上布满“相亲牌”,分两种颜色,女孩子以红色为底色,男孩子以蓝色为底色,上面注明了年龄、身高、学历和个人简介等,但不透露真实姓名。每块牌子上都有编号,若有人感兴趣,就将自己的“彩蝴蝶”——也按男女分蓝红两色、印有蝴蝶图案的卡片贴在“相亲牌”空白处——“彩蝴蝶”上也有编号、电话、“爱情宣言”等。一旦“相亲牌”的主人与求爱者情投意合,双方即可交流。

  现场票决出公主王子

  “相亲大会”上最激动人心的当数“公主”、“王子”现场PK。主办方从报名者中各选出10名优秀单身青年男女,走上舞台,大胆展示自我。“投票箱”就是“走秀台”前方放着与选手编号一致的花篮。选手发表“爱情告白”、“拉票宣言”后,台下的观众可将写有自己资料、联系方式的“彩蝴蝶”投进中意的花篮;亲友团还可抱着花篮,向现场的异性或异性家长索票。得票最多的一对男女,将获得“白马王子”、“白雪公主”称号。

  “相亲”回归是喜是忧?

  据介绍,举办此类活动是给各种未婚青年搭建平台,给他们提供相互认识、熟悉的机会。据介绍,目前已有4600多个家庭报名,其中,父母代子女报名的约占八成。对此,江苏心理卫生学会专家周正猷表示,当代青年找对象难固然有社会原因,但父母代为报名、回归传统的“相亲”模式也使人担忧,“孩子严重的依附心理,使他们缺乏独立面对困难的勇气,而‘代办’婚姻对孩子是不是适合又很难说。”许晓明则称,“相亲大会”提供的只是舞台,为解决青年人的终身大事提供便利,至于能否走进婚姻殿堂,这不是社团组织、父母能解决的。

  据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