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炭供应充足秋汛来水不错 “两节”期间不拉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5: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秦璇 报道:“两节”到,又是一个用电高峰,不少市民担心,会不会像去年一样频频拉闸限电呢?前日,记者带着这个疑问采访了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答复是:今冬明春,湖北省电煤库存充足,“保证电力供应,全省不拉闸限电”是必须完成的硬指标!

  据了解,截至上月6日,全省主力统调火电厂电煤库存量为167万吨,大大高于2004
年底。河南、陕西、山西三个主要供煤省日前表示,将尽力支持湖北电力迎峰度冬用煤,全力做好明年对湖北省煤炭供应的协调工作。

  同时,2005年秋汛来水好于2004年,到11月份水电出力情况仍较好,丹江、隔河岩等水库的水位均高于2004年。另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冬将是个暖冬,取暖负荷的压力将有所减轻。

  同时,有关部门也冷静地指出,冬春季节煤炭供应偏紧、春运铁路运力紧张,各部门和火电厂应抓紧组织电煤筹运和储备,保证后续组煤跟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