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的第一次出游冷热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5:16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黄轶涵/文姚震/摄

  早报讯昨天清晨,蒙蒙细雨为美丽的西湖披上了一层迷人的轻纱,但是景区的人气却不旺,直到下午天色渐渐转晴,守候在寒风中的船老大们才忙活起来,终于有生意上门了。

  昨天一大早,灵隐寺迎来了零零落落的游客。“今天来灵隐的游客更多的是心怀美好的祝愿,为新年祈福求平安。”检票处一位大姐笑着说道。

  截至昨天下午4点,灵隐寺共接待游客1.2万,与去年同期的1.1万人基本持平。

  去年国庆开馆的西湖博物馆人气一直很旺,虽然昨天的阴冷天气影响了游客的热情,但博物馆前广场上举行的一场小型文艺活动,倒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步。

  活动中,今年72岁的聋哑老人沈元炎给西湖博物馆带来两件自制的新年礼物:一座用10258枚小纸片折成的雷峰塔,这座纸塔高85厘米,宽35厘米,重约3.5公斤,是老人花了3个多月时间,用橙色工艺彩纸折叠而成的。

  下午转晴后,西湖边游船售票窗口开始热闹起来。不过,接近下午4点,随着天色暗淡,湖滨各个码头又冷清起来,船老大们都早早地下班了。“其实气温并不低,但是阴阴的天和绵绵的毛毛雨造成一种阴冷阴冷的错觉,不过,相比起前几天的游客量来说,已经好多了。”工作人员说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