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是入室抢劫而是家庭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5:20 今日早报

  通讯员李坚本报记者胡丹

  早报讯前天凌晨发生在杭州吴山新村的“12·31”凶杀案一夜之间在杭城传得沸沸扬扬,新年的第一天仿佛也被蒙上了一层阴霾。昨天下午,杭州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案件侦查的最终结果,该案并非如传言所说,是一桩入室抢劫引发的恶性杀人案,而是死者任某对女儿行凶,后跳楼自杀。

  夏大爷住在任某那幢楼的前一幢房子里,78岁的他每天早上5点半都会准时起床收听一档名为《康大夫讲座》的电台节目。

  他告诉记者,那天节目刚开始,就听见对面楼里突然传出一声尖叫,一个女孩大喊“妈妈,爸爸……”夏大爷说,等他想仔细听听的时候,却没了声音,而大约过了10多分钟,那个方向又传来一个女人大喊救命的声音。

  虽然邻居们都表示,死者任某为人和善,家庭和睦,但警方经过调查出具的权威报告却显示,死者任某生前有厌世情绪。

  警方通过公安技术部门现场勘查工作,首先排除了外来人员侵入住宅作案的可能。同时,通过法医对死者和伤者的体表检验工作,发现任某女儿头部有明显击伤,但任某身上却无外伤,且在该单元五楼平台发现任某跳楼时用于垫脚的方凳。

  警方最终认定该案为任某对女儿行凶,后跳楼自杀,而不是外界传言中所谓的入室抢劫引发杀人。

  目前,任某的女儿小琳仍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要度过危险期至少还需要7-15天的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