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埋在地下的电缆一成有漏电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5:32 今日早报

  通讯员肖扬本报记者金振东

  早报讯相对安全的地下电线电缆竟也会出现漏电隐患。昨天,省质监局发布了一项有关电线电缆的质量报告,抽样检查了包括我省在内的13个省、直辖市的50种产品,合格率为88%。

  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为电压试验不符合标准。国家规定电压等级为450/750V的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产品浸水一小时后,在2500V的交流电压下5分钟内不发生击穿。抽查中有一种产品电压试验击穿,电压试验不合格的绝缘电缆电线容易出现短路、漏电等现象。

  同时有3种产品的绝缘抗张强度低于国家标准要求,绝缘抗张强度不合格会缩短电线使用寿命。有两种产品导体电阻超过国家标准要求,增大了电流在线路上通过时的损耗,容易加速电线外的绝缘层老化。

  另外有两种产品绝缘电阻低于国家标准要求,主要原因是电缆电线的绝缘材料达不到标准规定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