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超市今天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6:0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文伟胡世平本报记者郝勇“通知,社区‘爱心超市’今天开市。特困群众们,请派一名当家人来领取过节物品啰……”1月1日上午9点30分,广安市武胜县沿口镇河东社区居委会的广播声回荡在社区的每个角落。

  一听到广播声,陈万金老汉揣上“爱心卡”,急匆匆向社区“爱心超市”跑去。他边跑边嘀咕:“‘爱心超市’硬是要得,连过元旦节都想到特困群众。”

  在河东社区“爱心超市”里,货架上摆满各种各样的过节物品。穿的有毛衣、衬衣、裤子、鞋;用的有铁锅、洗衣粉、肥皂;吃的有大米、菜油;还有很多学生用的文具和书籍……

  “为了让特困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元旦节,原本每月15日开市的‘爱心超市’特地提前到今天开市。”武胜县民政局救济股干部郑碧说,像河东社区这样的“爱心超市”,全县共有3家,今天共为特困群众准备了价值4000多元的过节物品。

  10点半,社区党支部书记何永明高声念道:“文相伦,菜油一桶,冬衣一件,肥皂一块……”

  “来了。”凭着一张“爱心卡”,特困群众文相伦没花一分钱便领走价值近100元的生活

  用品。

  “陈万金、陆大明、谭得厚……”特困群众们依次喜滋滋地领走自己急需的生活用品。

  “爱心献弱势,温暖送万家”,这是广安市“爱心超市”坚持的信念。据广安市民政局相关人士介绍,为确保特困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元旦,全市10个“爱心超市”在1日这天共为1000余户特困群众发放了价值2万多元的生活用品。

  “这个元旦,再也不用为‘无米下锅发愁’了”,望着手里刚刚领到的“1袋米、3把挂面、2袋食盐”,武胜县沿口镇建设北路社区特困群众郭建平高兴得合不拢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