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由最宽容变为最严厉 西班牙烟民吸烟成本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6:1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1日电 西班牙新《烟草法》1日开始生效,烟民吸烟将受到严格限制。

  根据这部《烟草法》的有关规定,从2006年元旦起,禁止在封闭的工作场所吸烟;100平方米以上的饭店、餐馆、咖啡厅、舞厅等必须设立吸烟区,小于100平方米的如果允许顾客吸烟必须提出申请,并在店外张贴标牌,表明是否允许吸烟;医院、体育场所、学校、公共交通工具、商业中心等都不许吸烟;剧院、机场等地只能在吸烟区吸烟。

  新《烟草法》生效后,西班牙进入了欧盟中对吸烟限制最严的国家行列。该法对违法者规定了严厉的罚款措施,罚款从30欧元到60万欧元不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