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工会开展“结队帮扶” 百万爱心款节日送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2006年的第一天。在这一天里,我们的身边处处洋溢着爱的暖流:南京北京路小学的20多名贫困学生收到了新年的第一份礼物;社会各界看望了位于镇江句容的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南京籍少年犯;南京市总工会为一批困难企业及职工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同时,在这一天里,沪宁高速公路双向8车道全线通车,出行更加便捷;众商家销售一路高歌,实现开门红。所有的一切,让我们感觉到:新的一年有一个好的开端!

  暖

  百万爱心款节日送温情

  南京市总工会连续7年来开展的“元旦结队帮扶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群体带来了一缕希望的阳光。昨天上午,南京市委副书记杨植,以及南京市总工会组织的扬子石化、南京卷烟厂等企业,兵分六路为一批困难企业及职工送去慰问金、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走出困境。

  一号线路走访的是位于长江路上的科塔电位器总厂,给企业送去慰问金3万元。该厂的张二宁、孙蕴、张龙祥等特困职工在家中迎来了市总“慰问团”,收到了每户500元的慰问金和200元米油等生活必需品。49岁的张二宁女士长期病休在家,丈夫下岗后一直在外打工,家庭人均收入仅286元。因鼻咽癌病退的孙蕴,家庭人均收入只有330元。当慰问人员走进他们家门的时候,这些困难职工连声道谢。值得欣慰的是,张二宁的女儿娇娇已经是南京大学大四学生,为减轻家庭负担,成绩优异的她争取到一笔全额奖学金,并通过了香港科技大学海洋生物专业硕博连读的面试。孙蕴的女儿也在两年前以高分考取了东南大学,目前正在学习工业设计,乖巧的女儿在家中贴了满墙的动漫、写生作品,用自己优秀的学业支撑起母亲的希望。

  据南京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不少困难职工自强不息的精神让人鼓舞,总工会也逐渐将送温暖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市总工会仅2005年用于日常帮扶救助的资金就达26.53万元,救助困难职工410人次。元旦春节期间,市总工会还将拨款180万元开展一系列送温暖活动,让更多的困难劳模、困难工会干部、困难进城务工人员、血透病人及职业病患者,享受到这片希望的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