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0多条小街小巷完成照明改造 石家庄:夜归路上亮堂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41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牛淑君记者曹丽娟)历时5个多月的省会小街小巷照明设施改造工程近日全部竣工。据悉,这次改造共涉及230多条小街小巷,全部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

  省会许多小街小巷的照明设施都安装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部分灯具已锈蚀,线路也已老化。而且由于历史原因,道路两旁的树木对光线遮挡严重,造成照明亮度不够。

  通过对小街小巷照明设施两个多月的普查,省会夜景照明管理部门对每一条小街小巷的长度、照明效果、影响照明的原因等都进行了详细摸底,把与市民生活联系最密切的230多条小街小巷列入了首批改造计划。改造完成后,省会基本淘汰了发光效率低的汞灯,更换为密封等级、发光效率都更高的高压钠灯,减少了灰尘等对照明亮度的影响。同时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灯具、灯臂、水泥杆进行了更换,对架空线进行了加固,消除了安全隐患,并根据小街小巷的状况,适当降低了灯具安装高度,减少了树木对照明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