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年第一天,志愿者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编者按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必须遵循的准则,是社会普遍公认的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大力弘扬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对培养人的高尚品质,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促进精神文明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报从今天起推出“社会公德你我他”栏目,通过报道和评议一件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弘扬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倪艳杜文双通讯员刘薇)老人行走不便,志愿者搀扶着走;找不到公交站点,志愿者为您当向导;游玩中山陵,志愿者给您义务导游……昨天,团市委和市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了“新年注册志愿者在行动”活动,100多名志愿者在新街口、紫金山、中山陵等地开始了今年第一次公益服务行动。

  昨日上午10点半,70多岁的任先生在走出新百商场的时候,突然脚抽筋。他连忙脱下鞋子摸了摸脚。看到外面下着小雨,任先生一着急,就光着脚在雨里一瘸一拐地下台阶。两名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看见后,赶忙上前扶他坐在附近的一把椅子上。里面的一名女营业员见任先生的袜子打湿了,主动递过来一只塑料袋,“给,小伙子,赶快给他包上”。休息一会后,志愿者给任先生穿上鞋,扶他走上回家的车子。临走前,任先生高兴地拍了拍两个小伙子的肩膀,“多亏了你们两个,谢谢啊”。

  在新街口,志愿者最繁忙的工作莫过于指路了。“2路车站在什么地方?”“到大洋百货怎么走?”“这里哪有建设银行啊?”……提问的人络绎不绝,有时简直要在“红马甲”面前排起队来。要不是志愿者们有备而来,一般人还真难把每个问题都答上。得到满意的答复后,不少人用赞赏的眼光看了看“红马甲”身上的志愿者标志。一些人还问他们,“我也想当志愿者,在哪里报名啊?”

  志愿者们还活跃在很多地方。在紫金山脚下,志愿者们引导市民走规定的登山线路,并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在中山陵,志愿者们当起义务导游……2006年的第一天,南京城因为这些红色的身影,变得格外温馨和谐。(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