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年第一天张高丽走访慰问社区群众和干部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8:48 大众网

  大众日报济南1月1日讯今天是新年第一天,雪后的泉城济南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济南看望慰问了社区群众和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团结一心,真抓实干,进一步营造团结和谐、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张高丽同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首先来到济南市历下区中创开元山庄居民小区,察看了居委会党员活动室、阅览室、老年活动室、人口学校、健身房等,同小区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居委会工作情况。张高丽指出,构建和谐社会,社区是基础,家庭是细胞,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社区党的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服务居民为宗旨,以居民满意为标准,以维护稳定为基础,以文化活动为载体,靠服务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努力建设平安山东、文明山东、和谐山东。

  在济南高新区山东法因数控机械有限公司,张高丽深入生产车间,仔细察看了产品生产过程,了解了技术创新情况。接着,张高丽来到济钢集团,考察了冷轧薄板生产线和热轧薄板生产线,与坚持节日生产的职工一一握手,祝大家新年好,详细了解生产线建设情况。随后,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张高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济钢集团钢产量突破1000万吨,开展节能降耗、发展循环经济取得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一年,要用科学发展观统一认识,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发展,用科学发展观检验发展成效,在规模、品种、质量、成本、效益方面再上新水平,在节能降耗、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再上新水平,在争创全国一流企业、世界知名企业方面再上新水平。张高丽强调,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着力自主创新,发展自主品牌。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节能降耗,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科学管理,合理分配,切实保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努力建设文明企业、和谐企业。

  在走访慰问中,张高丽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安排好节日期间群众的游、购、娱、乐等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要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特别要着重发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贸流通、旅游等,繁荣市场,保障供应,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安全的节日。

  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参加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