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印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00 天津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印度总统阿卜杜尔·卡拉姆1日互致贺电,热烈祝贺“中印友好年”正式开始。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印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2005年双方宣布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还将2006年确定为“中印友好年”,体现了两国政府和人民加强睦邻友好、扩大互利合作和促进共同发展的一致愿望。胡锦涛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以“中印友好年”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两国传统友谊,加强双方各领域、各层次的对话、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双边关系的内涵,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向前发展。

  卡拉姆在贺电中说,印中两大古老文明之间深厚的历史和文化联系,为人类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50多年前,两国老一代领导人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近年来,印中关系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显著进展。去年两国决定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不仅显示了双方共谋合作的决心,也为两国在“友好年”里把双边关系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创造了条件。举办“印中友好年”活动,是两国关系中的一个里程碑。印方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丰富两国关系。

  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也就“中印友好年”互致贺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