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小朋友“六一”收大礼(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00 天津日报

  效果图

  本报讯被列入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2006年为全市少年儿童办8件实事之一的华夏未来儿童公园规划、改造工程日前开工,预计2006年“六一”向全市少年儿童献礼。

  在市委、市政府关心下,在市有关部门和河西区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冬春季的适宜时机,将原河西区滨湖公园改建为华夏未来儿童公园。华夏未来儿童公园位于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北侧,南依环湖南路,西至环湖西路,东北侧毗邻环湖中路,面积53200平方米。规划改造目标是在改善城市环境,满足市民休息娱乐需求的同时,建成独具特色的为广大少年儿童服务的专业性公园。

  日前,在市园林局主持下,在多家优秀设计方案中,本市园林规划设计院方案脱颖而出,被确定为实施方案。

  据介绍,华夏未来儿童公园的景观设计体现贴近儿童,贴近生活的景观情趣,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的景观氛围,为孩子们创造出自由的时空,让他们拥有亲手编织童年彩虹般美梦的空间。公园的设计指导思想充分体现儿童公园的特殊景观效果及广泛参与性,成为极具特色与风采的儿童天地。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充分显露活泼的天性和创造动手能力,让孩子们融入欢乐的气氛中,让他们感受到公园中文化交流和友谊传递的气息,更让他们学会在多元文化中和其他孩子们融洽共处、协调合作的能力,以展现他们无限的梦想。儿童公园设计注重每个景区的内在景观特色和整体呼应关系,景点以文化建构的景观内容构成,各景区布局更以新的景观理论来组成。公园在体现都市园林文化基础上,突出亲情化的情感空间,创造出鲜明特色景观。

  公园设东、南、西三个入口,入口环境作了细致处理,使其装饰效果更为突出,成为兼顾街景及道路对景的独特景观,吸引游人的视线。整个公园设计依现状对儿童的活动进行更加明确的引导,公园划分为欢笑、童年、梦想三个景观区,强调人造景观同环境题材景观的融合,体现出“欢笑、童年、梦想”的主题,让孩子们在欢笑中度过他们的童年,在欢笑中描绘他们的梦想。三个景观区包括表演场、4D影院、竹园、春景园、秋景园、四季景园、墨尔本儿童花园、老少同乐园、木色湖畔、水生植物展示园、美人鱼沙滩等。

  目前,华夏未来儿童公园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