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头一天街头采回101400CC鲜血(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周白石摄

  新报讯【记者李柏彦周白石】昨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很多人都以献血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新年。昨天,记者从市血液中心了解到,昨天本市流动采血车共采集鲜血 507个单位,共计 101400CC,这个数字也成为本市单日采血量的最高纪录。

  昨天早晨,图书大厦前的采血车刚刚开门,一名女青年就迫不及待地冲上车,要求义务献血。这名女青年说,新年第一天,她要向急需用血的患者送一份新年礼物。因此,她特意请了几个小时的假,很早来到图书大厦前,等候采血车,争取做第一个无偿献血的人。

  与这名“争强好胜”女青年相比,来自河南的贾先生和同伴们则更重视“质量”。他们 5个人特意等到休息时,聚到一起来献血,而且,他们每人此次的献血量都达 400毫升。用他的话说,在天津工作的这些日子,没少麻烦天津的朋友,因此,作为回报,他和同伴决定用这种方式,向广大急需用血的患者献爱心。

  采血车上,一名瘦弱的女孩格外引人注目,她说,因为身体不好,家长不同意她义务献血,可她总想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患者。于是,她趁父母不在家,背着父母来到采血车上献血。献血的人群中,还有部分刚满 18岁的青年,他们表示,这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是成年后回报给社会的最好礼物。

  记者从天津市血液中心了解到,仅昨天一天,本市出动流动采血车 9辆,共采集新鲜血液 507个单位,共计 101400CC,是本市单日采血量的最高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