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3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元旦起——敞开大门孩子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0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8点半,家住扬名的小李就匆匆赶到锡城学前街上的薛福成故居,凭着一张辅仁中学的学生证,就进入了这座慕名已久的景点。从元旦起,无锡的43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全部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经过多年建设,无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部分已经实施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但东林书院、薛福成故居等处向孩子免票还是第一次。日前召开的无锡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
作会议,首创了教育基地“准入制”,从今年元旦起,凡是不能承诺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达不到免费要求的将被撤牌处理。因此有部分收费的旅游园林机构被摘掉了“教育基地”的牌子,另外也有江阴的天华文化中心、宜兴市档案馆、锡北诸巷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无锡太湖花卉园等机构被新评为“基地”。

  薛福成故居的贾艳告诉记者,这里自2003年开放后一直是热门景点,未成年人参观者2004年约5万、2005年超过了10万。作为自收自支单位,向未成年人完全免费,虽然经济上有损失,但更有益于社会。昨天早晨开门1个小时,游客约50人,孩子就有十来个。更有趣的是,一些成年人听说了“免费”的消息,也专程赶了过来,听说免的只是孩子,多少有些失望。除了未成年人,这里对25岁以下大学生的门票可打对折,对10人以上的70岁老人团队也给予免票优待。距此不远的无锡市科普馆,则从昨天起免掉了所有参观者的门票,无论孩子还是他们的父母。值班的金先生表示,科普馆的主办单位认为向市民普及科学知识应该是一项长期的、公益性的事业,遂在以往对孩子、老人免收门票的基础上,进行了“全免”。

  目前该馆只对泥人彩绘、木工模型制作、智能机器人制作这些需要动手操作的项目收取一些材料费。

  据了解,43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无论集体或个人参观都不需购票,但12周岁以下孩子应有成年人陪同。有的机构对集体参观的时间、人数有所控制,需事先进行预约。

  (汪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