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节,不妨去“教育基地”走走4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昨起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07 无锡日报

  本报讯从昨天起,43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据了解,部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仅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成年人也能“享受”免费参观的待遇。在免费开放的同时,一些教育基地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昨天上午,正在读初中的张羿阳和爸爸一起来到了秦邦宪故居参观。故居内的秦邦宪生平事迹陈列展、无锡籍名人名家展、市老年协会摄影展、“鹤乡行”摄影展等吸引了他
。张羿阳说,从书本上学到的是平面的“死知识”,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到的则是立体的“活精神”。还有不少教育基地也推出了元旦活动,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的陈列室试展、安阳书院的书画展、公花园的摄影游园活动等。

  “免费午餐”很丰盛,招牌还要继续打响。在市科普馆、薛福成故居等部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售票处了解到,昨天来参观的未成年人较少,如科普馆到下午三点时仅有10多位未成年人来参观。科普馆正在举行海峡两岸大型科普展,宽大的液晶电视正在播放着台湾山林动物的记录片,尽管颇有趣味,却少人观赏。

  据介绍,部分教育基地未成年人参观者不多,可能有多种原因,有的是因为不知道未成年人可以免费参观;有的则是早就免费开放已不觉“新鲜”,如薛福成故居前两年就开始在周一、周三对未成年人集体参观实行免费;此外,昨天的天气、学生即将准备期末考试等因素也有不小的影响。

  有关人士建议,可通过在4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售票处设立“未成年人免费”字牌等措施,提醒市民;同时也建议市民在过节时,多和孩子一起参加此类有利于陶冶情操的活动。据估计,寒假期间,这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望迎来参观高潮。(胡桃、景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