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汇报》元旦零售反响热烈昨开展的“真情回报读者”活动深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10 东方网-文汇报

  为感谢广大读者的厚爱与支持,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昨天上午,文汇报社举行了“真情回报读者”元旦零售活动。报社领导带领青年编辑记者,以及由100名大学生组成的读者服务队走上街头卖报,并与读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静安公园

  ■记者张咏晴报道

  元旦一早,静安公园门口的东方书报亭便打出醒目的横幅——《文汇报》真情回报读者!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多,大学生们忙不过来,文汇报社领导也加入了卖报队伍,并向读者赠送新年礼物,听取大家对报纸的建议。短短一小时,400份报纸全部售罄,连挂在东方书报亭上的样报也被一位热心读者执意买走。

  在昨天的活动中,年纪最小的读者当属法华镇路第三小学一年级学生姚涵。原来,这位《小主人报》的学员记者新年一大早便出来寻找“新闻线索”,碰上如此热闹的活动当然不会错过啦。他掏出一枚硬币,买下一份《文汇报》。

  虹口公园

  ■记者杨昕报道

  在虹口公园附近,售报大学生们遭遇到出乎意料的热情。

  上午9点,10位同学在虹口公园门口架起摊位摆出报纸,不少读者立刻凑上来,短短2分钟内就售出了10多份报纸。

  10位同学2人一组分成5个小组,在轻轨站、虹口公园、四川北路等处售报。他们的叫卖各有特色:“《文汇报》新年新内容”、“06年第一份报纸,买张看看”、“《文汇报》元旦特刊,内容精彩值得一看”……身着蓝色马甲的卖报“小行家”吸引了大量的读者。在甜爱支路麦当劳门外售报的叶影秦、杨阳创造了卖报最快的纪录:5分钟卖出54份报纸。10点15分,在两位热情读者的争抢中,第300份报纸顺利售出。

  外滩

  ■见习记者吴越报道

  8点31分,来自吉林的观光客赵先生与上海的池先生同时成为该售点的第一批购买者。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就是《文汇报》的读者,来到上海的第一个早晨就在外滩买到了熟悉的报纸,感觉非常愉快。在“天涯”网络社区任编辑的池先生则因为掏零钱的动作稍迟,没能成为“第一人”而略觉遗憾。他笑着说,自己虽然在网络媒体工作,但对纸质媒体也十分关注,抢到“第一份”《文汇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10点29分,600份《文汇报》在外滩告罄。

  上海火车站

  ■记者陈熙涵报道

  早晨9时许,10名大学生身着印有“要成才,看文汇”的蓝色马夹,出现在上海火车站过往人群中。“买新出版的《文汇报》,看元旦特刊。”今年大三的胡玉广同学用洪亮的声音开始叫卖,他的身边很快围拢了十几个热心读者。

  搭火车回家乡的张先生也买了份报纸,“让家乡人也看看上海的报纸,让他们了解一下我工作的城市。”张先生对记者说。半小时后,300张报纸就一售而空。不少读者拿着报纸进了上海站。

  徐家汇商圈

  ■见习记者戴焱淼报道

  不到30分钟,300份《文汇报》就被抢购一空。早上8点30分,新年第一期《文汇报》刚上徐家汇街头,就受到市民的欢迎。

  “真不错,《文汇报》也给我们送新年礼物了!”家住田林新村的徐女士从大学生售报员手中接过报纸和礼物,笑着对记者说。从徐州来沪的蒋先生一行五人每人买了一份《文汇报》,“算是新年的一个纪念吧,而且今天的《文汇报》喜气洋洋,我们拿在手里更有新年感觉!”蒋先生一边翻看报纸,一边对记者说。

  南京路步行街

  ■见习记者王星报道

  短短5分钟,大学生售报员陈培琼和她搭档手中的60份报纸便有了主人,原来打算好好体验下社会实践生活的陈培琼连呼“不过瘾”:“本来想多体验一些的,但今天才开工了几分钟,报纸就卖完了,路人们真是太热情了。”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生张杨昨晚和同学在外一起庆祝新年的来临,今天他成了南京路步行街上第一个购买《文汇报》的人:“平时在寝室每天看《文汇报》都成了习惯,想不到在南京路上就已经买到了今天的《文汇报》,《文汇报》真是踏着阳光走入我们的生活啊!”

  人民广场

  ■见习记者徐维欣报道

  上午八点半,身着《文汇报》蓝马甲的售报大学生出现在上海博物馆门口,行人纷纷驻步,踊跃购买。在人民广场车辆管理所上班的唐女士说:“不仅我自己看,还要让车队的司机们看,他们平时也爱翻翻文汇报。”

  300余份报纸在一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参加售报活动的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王燕同学表示,平时在学校也看《文汇报》,但没想到今天会碰上如此场面,这个元旦过的相当有意义。

  《小主人报》小记者姚涵拿起刚买的《文汇报》认真阅读起来。本报记者金昊摄

《文汇报》元旦零售反响热烈昨开展的“真情回报读者”活动深受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