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疗“大篷车”开进洋桥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1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宝来通讯员包忻轲报道

  本报讯昨天清晨,宝山区罗泾镇洋桥村的村民迎来了“健康新年”第一天。一辆装备着二级医院全套设备的医疗“大篷车”开进了这个边远小村,为全村的农民诊断治疗疾病。

  随着经济建设的迅猛发展,宝山区可用财力连续三年以40%以上的速度递增,去年达到了70亿元。为了让全区人民群众、特别是生活比较困难的10万农民兄弟充分享受改革开放成果,区政府在去年9月投资300余万元购置了两辆医疗“大篷车”,车内配有B超、心电图、血细胞分析仪、放射等诊疗器材,具备了一个二级医院内、外、妇产、儿、眼等科开展诊疗所需条件。

  昨天下乡的医疗“大篷车”共有15名医务人员,由全市各大医院的志愿者组成。在上午短短的2个小时内,有50多位村民接受了诊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