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丽:现在过得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5年7月份,因为父亲偏瘫、家庭贫困而辍学的小丽,因一时冲动而喝下农药欲轻生。本报随后发起了"圆小丽上学梦"的救助活动,报道引起了读者强烈的共鸣,不到一星期就为小丽募集学费22553.4元,最终圆了她的上学梦。

  记者杨传忠

  本报1月1日热线消息大家还记得那个小女孩小丽吗?她曾经为不能上学而轻生,如今在校园里快乐而坚强地生活着。新年到了,小丽写来一封长信,祝愿那些给她第二次生命的好心人新年快乐。

  2006年新年伊始,本报救助过的失学少女小丽,给本报热线中心寄来了一封情意浓浓的长信。由于她不清楚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的确切地址,不能一一回信,小丽希望通过本报告诉大家:她现在过得很好,谢谢你们的关心。

  小丽在信中写道,“曾经的那个小女孩因为幼稚而漠视过生命,正是那些善良的人帮助了我,教育了我,才使我改变了对生活的态度。当我真正成为一名高中生,抱着散发着书香的课本走在校园时,我会感到一种特殊的幸福”。小丽告诉记者,她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虽然有时学习忙碌而紧张,有时还感到些许疲倦,但是“疲倦的味道也是那么幸福,一个想走出大山的山区孩子,吃点苦又算得了什么”。

  期末考试就要到了,小丽正在积极准备着考试,她希望用好成绩来报答好心人对她的关心,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新一年里有个好心情。

  图为小丽的来信及本报曾经刊发的新闻报道。

  

小丽:现在过得很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