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宿州眼球事件”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连日来,安徽省宿州市积极采取措施,妥善处置“宿州眼球事件”。目前,10名患者已全部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出院,其中9人在宿州市立医院留院观察,1人因眼结膜充血返回上海诊疗,目前病情稳定。事故部分责任人已受到初步处理,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善后处理工作正常、稳妥,整个事故调查工作仍在继续。

  经卫生部专家组和省、市卫生部门调查认定,这是一起因宿州市立医院与非医疗机
构违规合作、严重违反诊疗技术规范而引起的严重医源性感染事件。在此次事件中,宿州市立医院、上海舜春扬科技贸易公司和其聘用的医生徐某均负有责任。

  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宿州市委、市政府于2005年12月21日决定免去宿州市立医院院长的职务,选调的新任院长已经上任。

  目前,宿州市警方对上海舜春扬科技贸易公司眭氏兄弟和手术医生徐某等3人涉嫌非法行医案立案侦查,并在上海警方的配合下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2005年12月24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宿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现羁押在宿州市看守所。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