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化工产业链传喜讯:齐鲁乙烯产量全国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30 大众网

  大众日报济南1月1日讯“十一五”首年第一天,我省着力打造的化工产业链传出喜讯:截至2005年12月31日24时,中国石化齐鲁股份有限公司年产乙烯突破80万吨,高达82.5万吨,创造了历史新纪录,在全国同行产量排名第一。

  据介绍,去年中国石化全年乙烯总量实际增产10多万吨,而齐鲁乙烯一个企业就增产3万多吨。

  齐鲁石化2004年底完成乙烯二期改造,引进投用了世界乙烯行业首台三元制冷压缩机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设备和新技术。在吸收、消化乙烯二期改造诸多新技术的基础上,着力自主创新,解决了装置运行中的各种技术、设备等难题,从而实现了装置的安全、稳定和长周期运行。其中,齐鲁石化乙烷炉的运行周期达到了103天,创造了世界乙烯行业乙烷炉运行周期的新记录。齐鲁乙烯还破解了“压缩机不明原因停车”、“裂解炉汽包液位表指示不准”等数十项制约生产的技术瓶颈,使产品收率、装置加工损失率和燃动能耗等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