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和祝福新年第一天送给“爱心老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3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爱心和祝福新年第一天送给“爱心老姚”

  爱心人士给老姚夫妇送来慰问金,老姚激动得热泪盈眶 记者 丁川 摄

  

爱心和祝福新年第一天送给“爱心老姚”

  本报金江1月1日电 洗衣机、棉被、电脑……每一件物品都凝聚着爱心和祝福。今天上午,当23人组成的“姚义德爱心探望团”到达澄迈福山镇时,姚义德说:“这是我一生最感动的一天。”

  姚义德夫妇演绎了比影片《搭错车》更为感人的人间真情,他们在澄迈县福山镇靠捡破烂为生,17年来救助过10名弃婴。上月26日,本报对姚义德夫妇救助弃婴的故事进行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省委宣传部决定赠送老姚家一台洗衣机,众多爱心读者希望能在本报组织下,结伴去澄迈福山看望老姚。为此,本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了这次特别的活动。

  “姚义德爱心探望团”23名成员中,有海南海汽自驾车有限公司、海口民间旅行社有限公司、太平洋财产保险海南分公司营业部的员工,有退休干部,有大学生、小学生等。年龄最大的63岁,年龄最小的只有2岁,这位小朋友叫歧瑞瑞,他是在姐姐带领下去看老姚的。

  本报受省委宣传部委托,给老姚家送去了一台崭新的洗衣机。本报送给老姚家的礼物是两台电脑。老姚夫妇所收养的两个女儿明丽和明香分别为17岁和14岁,她们正是学知识的年龄,明香看到电脑非常开心。

  热心的读者们还给老姚送去了现金、新棉被、大米、食油,以及洗衣粉、肥皂等生活用品。这些物资堆满了老姚租来的屋子。“这些天来,我每天都被感动着。”老姚说,自从《南国都市报》报道过他们家的故事后,不断有好心人到福山来探望他。

  今天,当海汽自驾的赵兵总经理握着老姚的手,为他祝福时,老姚激动得热泪滚滚。他说,因为没有钱供孩子上学,17岁的明丽去年上完初中后到深圳打工了,他目前最大的愿望是让明丽能回来再上学。

  海汽自驾提供“爱心车”

  海南海汽自驾车有限公司为本报所组织的“姚义德爱心探望团”提供“爱心车”,该公司赵兵总经理昨天亲自带队去澄迈看望老姚夫妇。

  见到老姚后,赵总拿出400元现金封了一个大红包,作为新年贺礼送给老姚的孩子们。赵兵的儿子叫赵帅,今年7岁,他随爸爸一同去看望老姚。赵帅小朋友挑选了2个漂亮的大书包,作为送给老姚家孩子的见面礼,他还买了很多糖果和饼干,把书包装得满满的。

  海汽自驾另外几名员工和海口民间旅行社有限公司的4名员工为老姚家捐献了很多衣服。

  送去棉被和大米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营业一部的员工们去看望老姚时,带来的礼物非常实惠,他们送来了10床棉被和6包大米。

  “新年第一天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黄兴福说,《南国都市报》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宣传共建和谐海南,弘扬社会美德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热心读者送去十本书

  昨天,“姚义德爱心探望团”到达澄迈县福山镇老姚家时,一位热心读者已与老姚聊了半个小时。这位海口市民前天来澄迈办事,昨天专程来福山镇看望老姚。

  这位热心读者叫孟允安,他为老姚赠送了一床棉被,为老姚所收养的孩子封了100块钱的压岁钱,还赠送老姚10本书。

  扛来大米和白面

  昨天,60岁的退休老干部李先生扛着米和面去看望姚义德这位目不识丁的民工。

  李先生夫妇来自北京,都是退休老干部。早在几天前,他们便买来了整袋的大米和白面,为看望老姚做准备。昨天,老两口7时40分便到达海南日报社新闻大厦,比约定时间提前了近1个小时。

  花絮

  明香的奖状教育了一批小朋友

  14岁的明香曾是一名弃婴,刚出生便被老姚夫妇带回家抚养,如今,她已是一名初二的学生。昨天,“姚义德爱心探望团”的5名小团员看到明香姐姐所得的奖状如此之多,对明香姐姐非常佩服。

  这5名小团员的年龄为7到9岁不等,他们大都是小学生。当明香姐姐拿出她上学所得的一大摞奖状时,小朋友们立刻全被吸引了过去,他们翻看着明香姐姐在不同年级所得的奖状,发出一阵阵惊叹,这么贫困的家庭,却培养出这么热爱学习的孩子,鲜活的事例让小朋友们受了一次教育。

  做梦先去看老姚

  热心读者刘艳瑞女士昨天说了这样一桩趣事:前天晚上她“提前”去澄迈看望老姚夫妇,又买米又买面,不小心把面放进米里了,急得不行,醒了才知道原来是一场梦。

  刘艳瑞女士是最早报名加入“姚义德爱心探望团”的,昨天,她带着9岁的女儿起了个大早,到本报坐车去澄迈。她为老姚家买了两桶5升装的食油,又买了10条毛巾、几大包洗衣粉、肥皂等生活用品。她的女儿在海口市秀英学校四年级上学,名叫宋一可,小姑娘到了老姚家,从口袋里掏出爸爸妈妈给的50元压岁钱送给老姚家的女儿。

  电器商店老板 成本价卖洗衣机

  昨天,本报记者到福山镇一电器商店帮老姚选购洗衣机时,商店老板一听记者买洗衣机是送给姚义德的,当即以成本价供货。

  省委宣传部以实际行动对老姚夫妇的义举进行支持,决定赠送他家一台洗衣机,并委托本报代购、代送洗衣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