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15名医务人员栽在钱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统计,去年全省医务人员上交、退回“红包”总金额约226.68万元;有815人因收受“红包”、开单提成和乱收费受到处理。

  记者王东

  本报济南1月1日讯1日,省卫生厅对2005年卫生行风情况进行通报:全省医务人员上
交、退回“红包”总金额约226.68万元;退回、上交回扣金额约31.21万元;有815人因收受“红包”、开单提成和乱收费受到处理。

  此次通报的行风内容主要包括医德医风教育、医疗质量管理、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医疗服务收费、打击非法行医及违纪违法案件等。

  通报指出,2005年省卫生厅纪检组共收到210多件信访举报信件或电话,工作人员对其中40多个问题较多、举报线索清楚的案件进行了调查核实。据统计,去年全省医务人员上交、退回“红包”总金额约226.68万元;退回、上交回扣金额约31.21万元;有815人因收受“红包”、开单提成和乱收费受到处理;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有17人,移送司法机关案件4件,涉案金额42.71万元。

  在打击非法行医方面,我省重点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医疗市场清理整顿、医疗广告发布、医疗废物处理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此外,省卫生厅还加强了对药品招标全过程,特别是对招标代理机构的中介行为、评标、议标、中标药品采购使用和向患者让利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坚决纠正干预招标、虚假投标、串标和非法挂靠等问题。杜绝假冒伪劣医用耗材流入医疗机构,避免过度购置使用高档高值耗材的趋利倾向。全省892所医疗机构参加集中招标采购,占应参加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医疗机构数的94.8%;中标药品的交易采购量为45.70亿元,约占同期采购金额的72.3%;招标产生的利润让利于患者的总金额约为5.35亿元。省(部)属医疗机构还对医用低值耗材实行招标采购,涉及产品5961个,整体价格降幅2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