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箭本季像坐过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52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31日电

  火箭在2005年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以89:94输给勇士,再次遭遇新赛季的5连败。

  火箭在11月23日输给太阳时就遭遇一次5连败。那次麦蒂缺阵,姚明仅得8分,输球在情理之中。这次姚明不在,麦蒂虽有32分贡献,无奈帮手太少,仅斯威夫特得17分,霍华
德得10分,其余个个都像“跑单帮”,最多的阿尔斯通才得9分,根本无法抗拒勇士。

  勇士的投篮命中率也不高,仅41%,但有4人得分上两位,其中巴伦·戴维斯独得23分、7个篮板、5次助攻,里查森是22分、6个篮板、5次助攻。火箭的命中率更低,只有38%,而且41:44的篮板也不如勇士。

  勇士也是报了本月14日主场输火箭的一箭之仇。那场球姚明得了30分,麦蒂在终场前2秒多钟投中一个关键的三分球,火箭遂以111:105险胜勇士。麦蒂那次贡献23分,这次不但得分增加,篮板球也达到10个,但火箭还是输了。

  火箭这场球的比分从来没有领先过,最大分差曾在第三节达到16分。后来勇士个个面带骄色,轻敌松懈,不再把火箭放眼里,火箭才乘势缩小了分差。

  火箭派了10人上场,除伤病刚愈的阿尔斯通外,刚刚签约的卢卡斯也在最后1分多钟的垃圾时间上去跑了几个来回,抢下两个篮板,还有1次助攻,但没有投篮机会。他和大前锋乔西·戴维斯日前刚与火箭签约。

  火箭现在10胜18负,在西部继续列倒数第二,仅比开拓者少输1场。火箭将于新年1月3日造访华盛顿,挑战奇才。

  肖恩·马里昂加时赛一人独得8分,帮助菲尼克斯太阳队107:98击败芝加哥公牛队。

  在盐湖城,犹他爵士是31日这天在主场获胜的两支球队之一,他们108:102击败费城76人。另一支主场获胜的球队是骑士队,他们97:84击败联赛最好的球队活塞队,终止华盛顿九连胜的势头。在其它几场比赛中,达拉斯小牛95:90战胜新奥尔良黄蜂;孟菲斯灰熊100:96击败西雅图超音速,圣安东尼奥马刺98:88战胜丹佛掘金,波士顿凯尔特人111:92击败洛杉矶快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