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发货”漂洗6小时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02 新闻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突击检查了铜川路水产市场,重点检查了甲醛和双氧水加工水发产品的问题。上海市食药监所所长顾振华指出,食药监局曾进行长达3个月的调研发现,用双氧水加工水发产品后必须按照程序反复漂洗,隔6小时后再出售才能保证食用安全。

  昨天,工作人员第一次“弃用”了快速监测车。下车后的食监人员拎着便携式检验
箱直奔铜川路341号摊位,从便携箱里拿出一枝试笔在水发鱿鱼上轻轻蘸了一下,随即滴在了测试盒内。另一名工作人员则抽出一张小纸条贴了贴,按照颜色对比,马上就读出结果:水发鱿鱼不含双氧水。

  据悉,上海市场50%以上的水产品出自铜川路水产市场和沪西水产批发市场,每日交易量达到400吨。由于用双氧水加工能够使水发产品看上去又白又大,不少摊贩为此铤而走险。

  据顾振华透露,食药监所已经对双氧水在食品中会否残留、会否与食物发生不良反应进行了课题调研。专家发现,双氧水非常不稳定,只要保证水发产品在加工后按照程序反复漂洗,并且隔6个小时之后再出售,市民买到的水发产品中就不会含有双氧水。同时,包括动物试验也证明了添加双氧水的水发产品只要在终端产品中不含双氧水就是安全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