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利率执行市民称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12 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享受大半年优惠后,从昨天起,在2005年3月17日前办理房贷的购房者也正式按照新利率还贷了。其中5年以上商业房贷的年利率从5.31%上调到5.51%;5年以上公积金房贷年利率由4.23%上调到4.41%。与此前相比,购房者每月将多还贷数十元,不过由于利率调高的消息是在去年3月17日便确定,不少市民表示,此次新利率的实施对他们影响并不大。

  去年购买江宁某楼盘的王小姐,按揭了21万,采取商业性房贷等额本息还贷的她此前只需每月还贷1422.12元,但从昨天开始按照新利率她就得每月还贷1445.43元了。“算了一下,每月要多还23.31元。”王小姐介绍,每月多二十几元对她来说影响还不大,不过实际上每月的开支还是多了一笔。王小姐说,由于目前没有足够的存款,她并不准备提前还贷。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市民并没打算提前还贷,“影响不大”是不少市民对此次执行新利率的表态。

  对此,南京市房地产信息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表示,由于利率上调的消息最早在去年3月17日便见诸报端,老百姓心理已对新利率的执行有了一个适应期,相信此次执行新利率不会对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不过,从整个房地产市场来看,新利率的实施仍然对房产投资者或者投机者带来不利影响,“因为他们的供楼成本提高了”。

  作者:徐关辉/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