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最大书店元旦夜开业马英九参加剪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一月一日电(记者曾嘉 陈国明) 台湾最大的书店——诚品信义旗舰店在新年钟声敲响后正式开业,这家耗资七亿新台币、共六层、拥有百万册书籍的大型书店号称要为民众提供“阅读与生活的博物馆”,将成为台北的又一文化地标。

  诚品书店旗舰店跨年开幕在凌晨零时三十分剪彩,在彩色烟火中与读者一起进入二00六年。开幕典礼在震撼人心的鼓音中揭开序幕,诚品书店董事长吴清友致词表示,这里不
只是书店,更是阅读和生活的博物馆。他希望以这样精致丰富的书店,让台湾读者可媲美美国、日本,拥有和先进国家和地区同等舒适多元的服务品质,也为台湾读者朋友带来阅读新气象。

  包括台北市市长马英九和“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等名人参加开幕剪彩。李远哲肯定诚品书店创意经营,他说,游客访台,即使到过阿里山、日月潭等名胜,但只要参观过诚品书店,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诚品。

  位于台北信义区松高路的诚品信义舰店,从二00五年最后一天下午三时陆续展开书店开幕暖身活动,包括书区和户外广场有连串的活动接力登场,邀请所有读者共同跨年,全馆还通宵不打烊,与读者一起迎接二00六年第一道曙光。

  走进诚品的旗舰书店,书店地下一层和二层以年轻流行商品和复古

美食为主打,一楼“设计风尚” 还引进像阿曼尼家饰、APPLE电脑的旗舰店,并有设计前卫的独卖商品,五楼拥有自美国引进全台首家儿童探索博物馆,尚未开业的六楼将是诚品文化及主题餐厅区。至于二到四层是占地近万平方米的书店,不但拥有三十万种、超过百万册书籍,加上简体馆、日文书店、艺术书店等,规模超过曾是诚品旗舰店——敦南店的三倍。

  这家全台最大的书店自去年十二月十六日试卖以来,吸引许多民众前往。据诚品书店统计,假日创下平均来客数五万,平日二万五千人,试卖三天营业额就达到约新台币五千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