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业机构预测2005香港二手住宅买卖望创八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1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一日电香港中原地产一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二00五年全年香港二手私人住宅买卖合约登记将有机会达至七万六千宗及总值二千亿港元的水平,数字会是近八年的新高,其中登记总值亦是八年以来首度重上二千亿港元的较高水平,显示二手住宅重成楼市焦点。

  研究报告指出,截至十二月二十九日,二00五年香港二手私人住宅买卖合约登记暂
时录得七万五千六百二十六宗及总值一千九百八十五点六亿港元,预料全年二手私人住宅登记将有机会升至七万六千宗及总值二千亿港元的水平,较二00四年的六万三千八百六十一宗及总值一千六百零三点五亿港元再上升两成及两成半。

  报告相信,数字会是自一九九七年全年的十三万三千五百五十五宗及总值五千二百八十点一亿港元之后,近八年的全年新高。

  同时,全年二手私人住宅买卖登记比例,预计将会占到整体私人住宅交投的八成以上,逼近一九九七年全年百分之八十六点八的比例,亦创出近八年的比例新高,反映二00五年由于发展商“求价”惜售新盘,尺价亦高于同区二手屋苑,加上部分新晋屋苑交投大勇,均诱使二手住宅重成楼市焦点。

  另外,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经理黄良升指出,截至十二月二十九日,香港二00五年首十个二手买卖宗数最高的私人住宅中,七个仍被传统屋苑占据;而二00五年首十个登记总值最高的二手私人住宅,其中亦有六个为传统蓝筹屋苑,反映新晋屋苑市场占有率未能媲美传统屋苑。但随着未来多个新晋屋苑的交投占有比率渐趋成熟,加之在楼龄及设施方面的优势,部分大型新晋屋苑的交投宗数与总值,势必直逼或击退部分传统屋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