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秀岩赴铁路公司金融税务系统慰问干部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3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寒冬岁尾,深情看望。2005年12月31日下午,在辞旧迎新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在副省长徐福顺及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青藏铁路公司慰问。晚上,宋秀岩又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国明、副省长徐福顺、省政协副主席蔡巨乐等领导一起,看望了正在紧张进行年终决算的金融和税务系统的干部职工。

  31日下午,宋秀岩一行先后来到青藏铁路公司调度所和西宁火车站,宋秀岩与在场
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对辛勤工作在那里的铁路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当调度室工作人员接通湟源站值班室电话时,宋秀岩通过电话为湟源站的干部职工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她说,2005年即将过去,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你们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通过你们向青藏铁路公司的全体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在与青藏铁路公司干部职工座谈时,宋秀岩说,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我省2005年的目标任务和“十五”计划的主要指标顺利完成,这和青藏铁路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拼搏、开拓进取是分不开的。在铁道部的领导下,青藏铁路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增添了许多新的亮点。一是运输经营特别是货物运输增长幅度超过了全路增幅,这是青藏铁路公司顾全大局,从支持“三农”工作的高度,支持青海发展的高度,支持重点国有企业的高度积极工作的结果;二是为青藏铁路全线贯通做了大量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使得高原一流的铁路顺利完成铺轨,为2006年的通车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西格段应急工程提前开工,创造了我省工程建设史上开工最快的“西格”模式,不仅为青海今后的持续发展奠定了物质基础,更给青海人民以极大的精神激励和鼓舞。她感谢公司全体员工为全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所做出的贡献!

  宋秀岩指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怎样在过去的基础上开好局、起好步,对“十一五”规划的如期完成至关重要。在新的起点上,只有保持又快又好的发展态势,才能进一步增强全省人民的信心。“十一五”时期,加快青海发展主要靠工业,青海工业的发展必须充分发挥青海资源的比较优势。加快资源的综合开发、有效配置、循环利用,延长产业链,促进产业融合,壮大提升具有青海特色的新型工业,是青海“十一五”发展的关键点。而“十一五”青海工业增加值的实现,最终要靠运输来完成。铁路作为先行官仍然要先行,要在完成运输任务的基础上,用新的机制来完成青藏铁路公司的运行任务。希望青藏铁路公司领导班子能够继续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从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加快青藏铁路公司自身发展的战略角度,统筹安排组织好明年公司的运输生产、工程建设和改革发展。

  这天晚上,宋秀岩一行又赶往农行西宁市黄河路支行、建行西宁市城西支行、工行西门口支行、西宁市郊农村信用联社营业部、省国税局城西分局、省地税局城西办税大厅,看望了正在紧张进行年终决算金融和税务职工。宋秀岩与坚持在一线工作的干部职工亲切握手,了解金融、税务业务情况,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感谢他们为青海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她说,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我省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势头,这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成绩也凝聚着全省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刻,我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全省金融系统和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全省金融、税务系统的干部职工拜年!

  在税务部门慰问时,宋秀岩说,2005年全省国税、地税收入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体税务职工加倍努力工作,加强征管,应收尽收,为我省财力增长做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全省金融系统汇报时,宋秀岩说,省委、省政府对“十一五”的发展高度重视,全省各族人民也殷切期待着青海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十一五”我省国民经济要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除继续争取国家的支持外,也离不开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我省信贷总量增速不快,地区和行业间贷款差距较大,希望人民银行和各家金融机构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加快发展这个大局,结合金融工作的实际,积极向总行反映青海的实际困难,提出建议,争取扩大信贷投资规模,通过金融的发展支持青海经济的发展,在青海经济发展中推动青海金融事业的发展,实现互利双赢。(作者:解丽娜 卢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