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省政法综治工作全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3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各级政法综治部门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目标,全面启动“平安青海”建设,认真组织“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突出抓好社会治安工作,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工作,有力维护了我省社会稳定。当前,做好政法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既有很多有利条件,也面临着更多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新考验。各级政法综治部门要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综治工作面临的形势,真正用科学发展观统领
我省政法综治工作全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要牢固树立服务发展的理念,为“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保障。把维护国家利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立足点、出发点和归宿,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执法为民落实到各个执法环节中去。政法部门在执法办案中必须相信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把严格公正执法落实到一切执法活动中去。

  要牢固树立全面发展的理念,正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结合点。把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重点放在完善社会利益协调和社会纠纷调处机制上,让最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要牢固树立统筹兼顾的理念,促进政法综治工作协调发展。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打击和保护、惩治和预防、管理和服务、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等重大关系,把握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

  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的理念,实现政法综治工作可持续发展。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举措,加快突破影响和制约政法综治工作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束缚和保障性困扰,努力使各项工作与时俱进,持续发展。

  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政法综治部门要紧紧围绕“平安青海”建设这条主线,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解决政法综治工作“不适应”、“不符合”问题;大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一步预防和化解各种社会矛盾;严厉打击各种犯罪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加快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措施;继续深化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整改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认真抓好政法综治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政法综治部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职能作用。

  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综治战线任务艰巨而光荣,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法综治工作全局,为建设“平安青海”,构建和谐社会,保障“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本报评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