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把余钱放哪儿最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40 沈阳晚报

  2006年新年第一天,本报记者采访了数名金融界专业人士,他们简要分析了去年沈城市民理财热点和今年投资走势。国债:仍将持续走俏

  工商银行沈河支行理财经理刘卓说,2005年全年发行了五期凭证式国债、十三期记账式国债。虽然利率不同,但均有免20%%所得税优惠,沈城市民仍纷纷抢购国债,导致国债紧俏。

  预测:今年国债仍将持续走俏,市民可投资,并向记账式国债转向。存款:利率有望上调

  工商银行沈河支行理财经理刘卓说,在银行存款也有很多窍门,可以提高收益。家里有学生的,可以考虑存总额2万元的教育储蓄;做大生意的,可以办理7天通知存款业务,活期存款可享受定期高收益,利率是活期的2倍多。

  预测:存款利率有上调可能,市民要随时关注银行产品,合理调整存款结构和

理财结构。房产:机遇风险并存

  沈城商品房虽然持续涨价,但幅度减缓,房屋租赁价格有走低迹象。一些面积过120平方米的大

户型房屋滞销,小户型商品房比较受市民欢迎。

  预测:沈城房产市场总体还有上升空间,投资者可选中小户型住宅。黄金:建议谨慎投资荟华楼金店戴世畅副总经理说,今年是黄金价格波动较大的一年,年初到年末,沈阳每克黄金约涨价15元。今年投资者明显增多,以金店投资金条为例,20%%客户低价购进,年末高价时出手,年收益率可达10%%以上,这笔收入是很可观的。

  预测:金价在高位运行也有很多风险,建议平稳收藏,谨慎投资。保险:寿险费率调整

  中国人寿沈阳市分公司个险部张丽娟说,购买人身健康险,对于年轻家庭很有必要,国外很多富人更是把买保险当作避税的好渠道。寿险费率将调整,保险费可能要涨价,市民可以尽早买保险。

  预测:2006年高达40%以上的遗产税一旦开征,保险业将飞速发展,因为买保险的收益不纳税。

  债券基金:收益仍然可观

  工商银行沈河支行理财经理刘卓说,中短期债券基金收益比较稳定,今年普遍收益在4%% 5%%左右,比较不错。

  预测:考虑到债券市场升温,今年债券基金仍可投资。

  

理财产品:门槛提升趋冷

  工商银行沈河支行理财经理刘卓说,理财产品周期短,而且收益高,一般是银行固定存款收益的2—3倍,外币理财产品收益更高。

  预测:新年理财产品将降温,市民在签订合同时不要单比较预期收益率,还要看仔细合同条款。

  本报记者张建芳记者电话:8268486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