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人因“失职”面临待岗、解聘、撤职 市容系统毫不手软推行“问责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自本报对导致交通大堵塞的“渣土泼撒”事件报道后,合肥市市容局在半个月的时间内,连续下发6个通报,并结合全市优化引资环境等工作,正式宣布启动市容系统“作风大整顿”,在全系统彻底贯彻“责任追究”。目前,已有12人“失职”面临待岗、解聘、撤职等处罚,今后市容部门还将“毫不手软”地推行问责制度,以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去年12月13日本报独家报道省博物馆门前因建筑垃圾运输车大面积泼撒建筑垃
圾,出现交通大堵塞事件后,市市容局当晚做出处罚决定,庐阳区市容局和市市容局相关人员受到严肃处理,1人被免职。16日,合肥市市委书记孙金龙在处理意见上批示:“要真正把合肥的市容水平搞上去,道理并不复杂,只有一条出路——真抓真管,对那些浑浑噩噩、优哉游哉混日子,不履行职责的、屡教不改的、环境长期得不到改观的,要严肃处理,情况严重的要清理出去。”对市容部门的问责制度做出肯定。

  随后,由市市容局、市城管行政执法督察支队组成的4个督察组对合肥各区的城市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察,发现4个区的部分区域和路段存在突出问题,并连续下发了两个通报,对在督察中发现的王某等6人“失职”问题进行严处。

  为推进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市市容局领导还深入各区进行督查。经督查发现,全市的市容环境卫生整体水平正在逐步上升,多数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日益增强,在岗认真履职。但督查中也发现一些路段和区域存在比较突出的问题,个别责任人不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市市容局毫不手软按照奖惩分明的原则,要求各区市容局对方某等4个相关责任人分别处罚:瑶海区全椒北路(长江东路至凤阳路口段)两侧倚门设摊现象严重,市容责任人方某负管理责任,待岗一个月;庐阳区六安路人行道清扫保洁和“门前三包”管理水平差,中医二附院巷口早点摊长期占道经营,一直未能按要求进行整改,保洁公司负责人黄某管理不力,罚款5000元;蜀山区2005年12月16日在整治流动摊点时,协管员贺某与管理对象发生冲突,导致美乐园报摊和业主摔翻在地,造成恶劣影响,贺某被解聘;包河区美菱大道(银河二手机市场段)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二手机市场管理混乱,市容中队长张某负主要责任,撤销职务。

  此外,2005年12月26日,市市容局领导班子集体组织督察各区环卫工人早晨上岗情况,查至蜀山区井岗镇所辖路段时,超过应上岗时间30分钟后,井岗镇所辖路段竟无一名环卫工人上岗。市市容局专门下发95号文,立即免去井岗镇市容环卫所所长的职务。(毛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