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委领导李源潮新年亲切慰问公安干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年第一天,省委书记李源潮来到省和南京市公安指挥中心、民警执勤点和基层派出所,亲切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他希望全省公安系统用热心服务人民群众,用铁腕严惩犯罪活动,保证政治安定、社会安全、百姓安宁,为服务“两个率先”,建设平安江苏,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早上9点刚过,李源潮、王寿亭、赵少麟、罗志军、林祥国、陈绍泽、沈健等省、市
领导在蒙蒙细雨中来到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值夜班的干警们还在岗位上,李源潮走上前去,和他们亲切握手。“大家值了一夜班,迎来了平安的新一年。你们辛苦了!我们向你们、也向全省的公安干警表示感谢和慰问!”

  我省开展平安江苏建设3年来,社会治安状况主要指标持续提升,2005年群众安全感位居全国第一位。李源潮高度评价全省公安系统科技强警、从严治警、构建大防控格局的工作。他说:“我们干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看老百姓满意不满意。这3年来,平安江苏建设的成绩人民群众是满意的,省委、省政府也是满意的。为人民保平安,大家有功劳!”

  李源潮说,最近,中央领导同志充分肯定了平安江苏、法治江苏的建设,要求我们继续努力,为构建

和谐社会做贡献。为人民群众保平安,关键靠两条:从严打击犯罪活动,严格管理公安队伍。要坚持依法办案,依法办事。李源潮提出:公安系统对人民群众心要热,对犯罪分子手要硬。发现问题要早,处置问题在小。这些都是平安江苏建设的好经验。

  在指挥中心一楼大厅,李源潮亲切看望了反恐突击队员和警卫局警卫队员。反恐突击队员们刚从国外培训归来,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警卫队员们去年出色完成了

十运会等多项重大警卫任务,为江苏赢得了荣誉。李源潮勉励说:“练兵千日,用兵一时。建设平安江苏,大家要随时准备好。”

  “大家新年好!”来到南京消防支队汉中门中队,李源潮向消防队员们表示节日的慰问。他说,消防队伍是保障社会、企业和人民平安的重要力量,大家要以防为主,有了事故,还要把损失降到最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重于

泰山,一定要保护好”,李源潮反复强调。

  秦淮区双塘派出所夜间治安岗亭位于南京集庆门旁,是公安部门在以打击“两抢一盗”为重点的“猎豺行动”中设立的治安卡点,一批犯罪分子在这里相继落网。“对待犯罪分子你们有哪些手段?”执勤的民警向李源潮展示了随身携带的“九小件”。李源潮说:“有些犯罪行为虽然不是严重刑事犯罪,但群众反映强烈,还是要狠狠地打,要打得犯罪分子不敢来。”他意味深长地说,你们要为南京的市民建一个“平安门”。接着,李源潮一行来到三山街,慰问正在街头执勤的交警。“交警同志很辛苦,向你们表示感谢!”他说,现在城市车辆猛增交通压力很大,疏解交通,一靠建设,二靠指挥,保证老百姓出行通畅,大家责任重大。在洪武路派出所,李源潮得知该所承担了新街口商圈治安管理时,勉励他们争创全国最安全商圈。

  李源潮还来到南京市公安局,观摩了警用指挥车、运兵车、刑事勘查车等各种装备车。在110指挥中心,他详细了解南京全市的接出警情况,询问重大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110电话,公安系统获得了80%以上的案件线索。李源潮现场听了栖霞区一位居民的求助电话。值班人员说,像这样求助开锁的电话,每天就有80个左右。李源潮笑着说,110既保证了平安,又方便服务了群众,成为公安系统加强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公安系统热心为群众服务了,关键时刻群众就会理解和支持你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