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公司法》昨日施行 个人可设立有限责任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新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天。上午9时,在新街口正洪街广场,冒着蒙蒙细雨,白下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开展了大型广场咨询活动,就新《公司法》的热点问题,接受市民咨询。市工商局介绍,昨天全市工商机关总共在13个地点开展了咨询活动。

  “我想开一个游戏机室,是设立公司还是登记成个体工商户?”在下关区金桥市场
咨询点,一位年轻人问下关工商分局企业监管科人员。“本次《公司法》承认了一人有限公司的合法地位,你可以注册成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也可以登记成为个体工商户。”工作人员细心地解释道。

  在山西路广场咨询点,一位知识分子模样的中年人问工作人员:“我想和别人合伙成立一个公司,但现金有限,能否用无形资产冲抵?”鼓楼工商分局工作人员答道,本次《公司法》扩大了出资财产的范围,提高了无形资产出资比例。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按照新的规定,无形资产的出资比例最高可达70%。

  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市工商机关的13个咨询点共接受咨询人数达2000余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宣传册1000余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