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绕城高速25年经营权“卖”8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2:1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杭州1月1日电日前,杭州国益路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杭州国业路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式以高价接过杭州绕城高速公路25年的经营权。

  据《钱江晚报》报道,本次涉及转让的绕城公路里程105公里,转让价78亿元,其中杭州国益路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受让的北、东、南线转让价为63亿元,杭州国益路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受让的西线转让价为15亿元。此外,受让方还将向杭州城市“四自”工程道路综
合收费管理处支付4亿元的市区车辆通行费补偿款。因此,绕城公路25年经营权的实际出让价为82亿元。

  此次绕城公路受让方将负责杭州绕城高速的收费运营管理,并取得所属的收费站场设施、联网收费电子系统等相关的经营条件,通过对过往车辆收取通行费付息还款,收回投资,并取得合理回报。

  按照约定,经营权转让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有两个方面不会变:一是执行浙江省政府制定的收费标准不会变;二是对过往司乘人员、车辆的服务不会变。同时,持有统缴卡的杭州车主上绕城高速公路免费也不会变。至于今后杭州市会不会改变统缴方式,则须由有关方面作出决定。

  杭州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有关专家表示,“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已成为一种新的基础设施建设模式,本次绕城公路权益转让既为民营资本投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了通道,也为杭州市盘活存量交通基础设施、筹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提供了渠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