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邮递服务打破350年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2:30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英国“皇家邮政”在国内邮递行业长达350年的垄断于2006年1月1日走到终点。英国邮政监管机构当日开始实施新规则,允许各家邮政公司公开竞争,“分享”英国邮递服务市场。

  英国邮政监管机构已经向13家邮政公司发放长期营业许可证,包括“中外运-敦豪”及“天地物流”等知名企业。

  对于这次改革,英国邮政监管机构负责人萨拉·钱伯斯说:“改变350年的历史习惯需要时间及思考,但我们相信邮政服务将更加可靠、先进,做到以顾客为本,顾客也能从中受益。”

  此前,“皇家邮政”占有英国邮递服务市场97%业务,日均处理8000份邮件递送。“皇家邮政”一度享有各种特权,包括免缴增值税,公司的邮递车也可以不受停车限制的约束。

  分析人士认为,企业将成为新规则的最大受益者,因为他们可以选择比“皇家邮政”更廉价的邮政服务商。英国85%的邮递业务发生在公司之间,年市场价值达65亿英镑(合112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