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未来十天冷空气频繁 北方将有较大范围降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全国中期天气趋势预报称,预计未来10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受冷空气影响,2-4日,北方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降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5日前后,南方地区也将出现降水和降温天气。

  此外,目前,来自西西伯利亚地区的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前锋已经移到蒙古国中东部到新疆北部一带,它将继续向偏东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
部、华北、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北部等地将先后有大风和降温天气;同时,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等地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5—11日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5日08时至6日08时,淮河流域、汉水流域、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气温继续下降。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域有5-7级大风。

  6日08时至7日08时,西藏高原西部有小雪;四川盆地东部、云贵高原的部分地区、江南南部及华南地区有小雨,气温持续偏低;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域有5-7级偏北风。中国其余大部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风力不大,气温呈回升趋势。

  7日08时至8日08时,西南及华南南部地区为多云间阴的天气,局部地区有小雨(雪)。中国其余大部地区主要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继续回升。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北部阴有小雪,西南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中国其余大部地区主要为晴到多云天气。

  9-11日,将有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