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营资金至少100万 广东网吧经营审批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2:4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因北京“蓝极速”网吧纵火案停止了3年多的网吧审批工作解禁。上个月,深圳成为广东全省网吧经营审批解禁的第一个城市。在深圳新一轮的审批申请中,有746家网吧申请者符合条件,即深圳市可望新增网吧746家,基本上符合“原则上按每1万人1家网吧”的规划标准。广东省其他地级市则将根据自身情况,设定新增网吧经营门槛。

  根据深圳市网吧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公告显示,申请网吧经营者,其经营资金要达到100万元。为什么要设置这么高的门槛?据了解,深圳市文化局此次对网吧的审批工作,主要依据“行政许可事项”中关于“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设立、变更”的规定,严格依法审批。规定中要求网吧经营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计算机终端总数不少于100台,如按照这一标准再加上场地装修、人工等费用,最低也需100万元。因此,要求网吧经营申请者提供100万元的验资报告。

  据介绍,此次对网吧的审批要过四道“关”,包括申请报名、核对材料、现场查验、社会公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