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对进口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实施进境检验检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3: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自今日始中国对进口纸尿布等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实施进境检验检疫。

  针对目前进口纸尿布等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质量低下、卫生不达标对消费者构成健康隐患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商务部联合发布公告,要求自二00六年一月一日起,对纸尿布等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实施进境检验检疫。

  自二00六年一月一日起,将卫生纸、面巾纸、纸手帕、餐巾纸、纸卫生巾、纸尿布、纸制衣服、纸床单等商品纳入《检验检疫目录》),实施进境检验检疫。自二00六年一月一日起,上述进境商品必须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和监管;海关凭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入境货物通关单》办理进口验放手续;上述进境商品的安全、卫生指标和外观、包装等必须符合国家标准《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 》的规定;经检验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不得进口、销售和使用。

  国家质检总局称,为保证进口纸尿布等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的质量,保障中国人民健康和质量标准,根据《商检法》、《海关法》的有关规定,国家决定将进口纸尿布等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纳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