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科研人员在实验室里富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华农新措施:技术转让收入科研人员可获70%

  本报讯记者郝婧羽、实习生车琳报道:目前,高校的很多教师都是身兼数职,在学校要忙教学、搞科研,校外往往还接项目、做兼职。究其根源,无非是为了提高收入。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北光就此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何不让教师就在实验室里富起来?

  根据我国《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规定》,以技术转让方式将职务科研成果提供给他人实施的,应当从技术转让所取得的净收入中提取不低于百分之二十的比例用于一次性奖励。据了解,广东省的大部分高校都是将30%左右的收入,用来奖励科技成果发明者。如深圳大学是35%的比例,华南农业大学是30%的比例。

  昨天上午,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的科技工作大会上,一部新的《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向全校教师公布。在该《办法》中,学校对技术转让收入的分配方式进行了重新规定,以往是校方与研究人员进行“七三开”,现在正好进行了对调,对成果及转化做出了贡献的人员,可以获得转让收入的70%!这意味着,如果一个5人的研究组,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以400万元的价格转让,除去上交学校的30%,再将剩下的50%留为继续研究费用,那么每位教师也能获得20万元左右的税后收入。这样一来,搞科研并推广成果,完全有可能成为教师们一条新的致富之道。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