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学城地铁专线客流破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张票游遍四条线 新年头天客似云来温馨使者随时答疑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实习生高启鹏、严彩虹报道:昨天是元旦放假第一天,地铁新线吸引了八方客流,广州大学城专线客流还超过了三号线,达到了两万多人次。

  昨天下午5时多,记者来到体育西站,还没有进站,就看到黑压压的人群。车站特意
安排了6个临时售票点,主要售2—5元的单程票,购票的人排着长队。

  客村站是二三号线的换乘点,换乘的人很多。由于三号线新车只有三节编组,乘坐的人很多,时间间隔又长,使得三号线车厢非常拥挤。乘客对新车夸赞的同时,也纷纷表示“人太多,空气不好”。很多市民也觉得拉手杆太高,关车门的声音太大。

  在新线地铁上,都有一位穿着制服的靓丽列车员,她们就是温馨使者。一番“元旦快乐”等问候语后,还介绍列车概况、地铁站长度、运行时间、下一站站名以及站点附近情况,并回答乘客各种问题。

  据了解,因为花一张票就可以四条线游个遍,大批市民都尝试坐新车,人头涌涌中,扒手小偷也变得活跃。地铁公司也特别提醒市民小心。

  截止到元旦晚上9时,一号线运客399923人次(接近40万),二号线为273015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5%,三号线客流也达到18234人次,大学城专线更达20248人次。

  

广州大学城地铁专线客流破两万

  图:三号线车内人头涌涌,老人家在焦急而兴奋地看着车顶的路线图。戚耀琪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