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百岁人瑞没丁点恙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4:53 新民晚报

  去年末一个下午,记者来到南京赵德春老人家时,正好看见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在独力收被子。只见他把被子一翻,就扛到自己的肩上,然后大步流星往回走,比一些年轻人还利索。

  淮海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老人就是他们社区年龄最大的老寿星赵德春,已103岁。别看他年纪大,可那些常见的老年病,他竟然一种都没得!看起来只有70多岁。

  虽然年纪一把,老寿星几乎每天都要出去一下子,就是为了锻炼锻炼身体,以前,老寿星每天都要下楼买早点,端馄饨,天气如果好一点,他还会跑到羊皮巷、延龄巷转转,有时候还会独自跑到新街口的工人文化宫。

  关于老寿星的养生之道,他的小女儿赵宪荣说,老父亲每天都会冲一碗鸡蛋花喝,不知道算不算是一个经验。“自从我记事起,我就看到老父亲每天都在喝鸡蛋花。”赵宪荣说,老父亲每天早晨起来就吃鸡蛋花,而且他的鸡蛋花跟别人不一样,只放一点盐和麻油。这样的吃法至少吃了50多年。

  现在的他已经100多岁了,可什么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一样都没有!他的各项指标全都正常,在医院检查的时候,连医生看到都连连称奇。老寿星还喜欢吃肉,而且是肥肉。赵宪荣说:老父亲有5个儿女,对于孩子,他总是宠爱有加,从来不跟儿女们发火。李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