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岱山将建“台风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4:53 新民晚报

  

浙江岱山将建“台风乐园”

  本报舟山专讯在岱山渔都古镇东沙的北端,将建起一座区域面积300多公顷的“台风乐园”,进入其中可倾听风声天籁,体验风浪颠簸,观赏风蚀奇貌,游走风云迷宫……目前“台风乐园”近期规划中的中国台风博物馆主馆已完成,4D动感院、观浪平台等项目也即将完成。

  “台风乐园”所处区域目前主要由拷门坝区、燕窝山景区、铜盘湾海滨沙滩群等构成。项目规划分近、远两期实施,近期规划到2008年,远期规划到2015年全部完成,初步概算总投资约5亿元。

  该项目规划以保护原生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原则,将严格限制自然景观的开发利用,因地制宜建设景点和设施,乐园能耗以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为主。整座乐园将突出风文化的核心主题,建设一大批与风有关的历史人文景观、科普场馆以及休闲运动项目,同时各类项目注重让游人亲身体验和参与。

  赵红泽杨岱斌

  “台风乐园”外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