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德市南华水厂昨天起恢复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江水域镉污染处理取得重要成果

  本报讯虽值2006年元旦佳节,但280多名北江水域镉污染事故应急处理的监测、防控人员仍然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目前事故处理已取得重要成果,英德市南华水厂从昨天23时起开始恢复向居民供水,为水厂附近居民送去了一份厚重的新年礼物。

  南华水厂应急除镉净水工程是黄华华省长在北江水域镉污染事故应急处理现场视察时根据专家意见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南华水厂采用清华大学应急除镉净水技术,在进水镉浓度为0.027毫克/升的情况下,经系统处理后出厂水含镉量降至0.0022毫克/升,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应急除镉净水工程完成后,南华水厂对居民供水管网进行了多天的冲洗工作。日前,省卫生厅对南华水厂水质进行多次分析检测认为,南华水厂水质主要技术指标均符合国家卫生规范,同意南华水厂恢复供水。省政府北江水域镉污染事故应急处理小组决定,从1月1日23时起南华水厂恢复向居民供水。

  据悉,英德市云山水厂也正在应用南华水厂除镉净水技术,设备安装、调试期间仍然采用长湖水库备用水源,不会造成市区停水。

  最新水质监测结果显示,北江韶关段镉浓度已达标,清远段保持稳定。到1日12时,位于连江口上断面镉浓度高值为0.021mg/L。目前,280多名监测、防控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北江水域镉污染事故应急处理现场,不少人还住在监测断面附近的小村镇里,确保实现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防控目标,保证居民用水安全。

  (符信)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