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登记结婚有人户口未改错过好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广州100多对男女赶搭“登记结婚头班车”

  本报讯 记者王雷报道:广州140对新人在新年第一天喜结连理,赶上了新年登记结婚的头班车。

  昨天,越秀区和荔湾区4个婚姻登记处加班办理结婚登记。越秀区登记处刘小姐告诉
记者:“可能是因为新年第一天特别有纪念意义。我们是8时30分上班,可我8时正来的时候,楼下已经有5对新人在排队等候。我们在8时10分就提前办理登记了。”

  在位于较场西路的越秀区婚姻登记处(原东山区婚姻登记处),颁证等候室也是坐得满满当当。林先生和黎小姐是提前一个星期预约了1月1日这个好日子,林先生说:“今天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我们的爱情也在今天翻开新的一页。”

  在越秀区的另一个婚姻登记处,喜庆忙碌的气氛中出现了让人遗憾的一幕,一对新人前来办理登记遭到拒绝。原来,女方的户口还是“天河区登峰街下塘西路”的,因为没有去公安部门办理户口更名,越秀区婚姻登记处无法办理手续。了解情况后,陈小姐担心赶不上1月1日这个好日子登记,伤心地哭了起来,男友不停地在旁安慰。

  据了解,昨天越秀区两个婚姻登记处加班一天,两个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06对;荔湾区加班半天,共有34对新人喜结连理。天河、海珠、白云、黄埔区的婚姻登记处昨天休息。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