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公司法》实施首日 首家一人公司温州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5:58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温州1月1日电新年伊始,中国第一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在素有“中国个体私营经济发祥地”的温州成立。

  1日是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实施第一天。上午9时30分,温州人王毅诚从温州市工商局领取了他期待已久的“温州市温信电脑租赁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与众不同的是,这家公司只有一个人。公司注册资本为10万元。据介绍,这家一人公司是新《公司法》
突破有限责任公司至少有两人的限定后,我国成立的首家一人公司。

  温州市温信电脑租赁有限公司法人王毅诚告诉记者,一人公司在名声上比个体经营户好听,在经营上也更加灵活。

  温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处张大兴处长说,中国第一家一人公司在温州诞生具有特别的意义。据介绍,1979年11月30日,中国第一家个体工商户也同样诞生在温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